亚特兰大华人经纪联盟就梁警官之司法裁决的声明

备受华人广泛关注的梁彼得案,2016年2月11日晚间,被美国纽约布鲁克林法院的一个陪审团做出裁决,纽约华裔警官梁彼得的警用配枪非瞄准性开火,子弹撞墙反弹致死非裔青年案件中,认定梁彼得二级误杀等五项罪皆成立,将面临最高15年的监禁。

“一石激起千层浪”,梁警官的遭遇,引起了在美华人群体愤愤不平和大量质疑,普遍认为梁警官案的判决带有不公正色彩的嫌疑,意为被充作摆平近一时期美国警民冲突所引发社会不满的“替罪羊”。

作为在佐治亚州政府注册的亚特兰大地区的一个民间组织,“亚特兰大华人经纪联盟”发表自己的看法和声明如下:

1)对于被无辜致死的非裔青年格利(Akai Gurley)及其家属表示哀悼和慰问。

2)对于梁警官被这样裁决表示不理解和高度关注。

3)积极声援全美华人以及部分其他族裔参与的和平诉求行动。

4)希望有关部门本着公正的精神、道德的规范和法律的范畴谨慎对待和再次评估对梁警官的先前裁决。

5)亚城华人经纪联盟保留与其他团体一道向有关部门上诉的权利。

2016年2月16日